アボカド

凹:apogado
AO3id写错两个字母,反而有种“才不是鳄梨”的妙处

【JS】春日游(二)

纯属虚构,与现实无关,与历史也没啥关系,借个设定而已。


2


松本润被关了。


他被塞到了城内偏僻一角,旧时他们那一代孩子练习的道场,地板积灰,竹剑残破,长枪上的穗子都稀落。周围的孩子都还年轻,骤然生变六神无主,此时全聚在他身边。他耐心温柔地一个个劝过去,哄着哄着自己也忍不住鼻头发酸,这时阿舞便默默上前,递给他自己贴身的帕子。


她一个刚过十五的小姑娘,此时却冷静异常,除了刚被扔进来时浑身发抖控制不住眼泪,没过一会就平静下来,找了一件道场内的外套,不顾上面脏污披在身上。看着松本安抚年纪小的孩子,身为武家女儿,又是樱井从小带大,她空闲时挑一件长枪继续做日课,安静地吃完属于自己的那份干粮,像情势未变之前一样生活。


松本惊异于樱井家血统的力量,自己也渐渐定下心来。樱井外出未归,算日子也该回来,他逐渐冷静,按着自己少年时代的生活归整这些孩子。深夜睡不着,迈出大家一起的圈子,坐在窗户下面看月亮。


期间新城主不断派人来,这群孩子着实棘手,迟迟不处置他们,也是没办法冒天下之大不韪,一下子让这些名义上出身高贵的雏儿全部消失,只好一日三次地使人来劝,他们如何肯听,中村大人虽算不上一个面面俱到的慈爱父亲,但这些年来于他们的生活前程处处关心,如今他死于非命,他们怎么能投向凶手一边。


这天门口看守送饭进来,看着他们手中竹剑嗤笑:“小鬼们倒还有这心情。“


看守放下手中麦筐,把干粮分给众人,他一边发一边说:“都接好了……手不稳今天可就没了。你们快点想好了就能出去,不用再啃这些玩意儿了。”


照例没人理他。


他直起腰冷笑:“还倔什么?两日前樱井殿回城了,二话没说就拜倒在三村大人面前,如今依然是佐贺的部将。”


待他走后,一屋的雏鸟都炸开了,惊疑不定地叽叽喳喳。


他们还在争吵,大门却突然随着一声巨响而开,门口有一人逆光而来,看不清面孔。直到他行至院子中央,身后的人四散开来,将院中人等团团围住。


松本润看着那个身影脱口而出:“翔桑!”


樱井于院中站定:“是我。”


松本看着樱井,声音发颤:“你这是……”


樱井身上崭新西式服色,头发剪短,露出鬓角:“劝降。”


松本后退两步,一言不发地举起了竹剑。


樱井道:“这么说,松本大人是要与我作对了?”


松本正对着他:“我以为樱井大人一直与我一边。”


“这要看您的意思。”


松本看他神色,知道已是无法转圜,不由悲从中来,握着剑的手开始颤抖:“我从来不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总觉得我们对佐贺城的心意是一样的,只要这样,我们就能一直在佐贺相伴,这样也就够了。”


他抬头看向樱井:“谁知道就连这点,也是我擅自猜测而已。翔君,我一直在想,你到底喜欢我什么,如果那天我没出去找你,你也不会跟我……”


他话没说完突然倒地,院中的孩子都吓了一跳。一直站在樱井右后的人收起了未出鞘的太刀,龇牙一笑:“松本大人话太多了。”


樱井淡淡地扫了一眼院中众人,道:“自己选吧。”


这些孩子大的也不过十三四岁,被这样一惊一吓,颤颤不敢出声,弃了手中刀剑。却有一个十一二岁的少年,路过樱井时冷不防地向他啐了一口。樱井不动不闪,倒是那孩子一下子被一杆长枪挑翻在地。


樱井抬头一看,却是阿舞。她手中持着平时惯用的长枪,那孩子一脸怨愤:“你兄长叛主求荣毫无气节,我便骂他如何?”


阿舞坦然受了十几道敢怒不敢言的视线,手中长枪收回:“你在我眼前辱我兄长,我打你又如何?”


她又冷笑:“不敢冲进内城枭敌首为父亲大人报仇,倒敢在这里拿我兄长出气,不如挨个上来,让我为诸位放点血,将来有人问起,也算是诸位的‘气节’。”


剩下的孩子不再敢出声。


3


樱井翔接到消息后枯坐半日,在生田担心地过来劝他的时候闭眼笑了。


二百余人马驻扎在佐贺近郊,他只身进城,在佐贺城最亭台楼阁的建筑前卸了刀兵,求见新城主。


新城主是攘夷派的领袖,破城时手段激进,如今大权在握,坐在敞厅中与樱井喝茶,倒是一副贵族做派,两人半个时辰便谈好了今后樱井的职位归属,末了那位笑谈中都带着刀剑锋利的城主在茶香氤氲中对樱井说,殿下只要能劝老城主留下的雏儿归降,刚才一切条件,我都答应。


他不废多少刀兵便下了一城,如今心结只有这一个,他得找个足够分量的人替他做这个恶人。更何况,只要樱井亲自面对昔日手足,他的容身之处就只剩他身边了。


不出他所望,樱井是个利落人,今晚就是正式的接风宴,主屋里言笑晏晏暖意融融。



樱井翔十八岁第一次打了胜仗回来,老城主下令摆酒庆功,樱井一向不擅长在众人面前被夸奖,到老城主撑不住去休息了,一直盯着他的松本却发现人不见了。


他跑出门叫着樱井的名字四处寻找,转过长廊时愣在了原地。


月光幽暗,两颊微红的樱井翔散着头发和外衣被一个男人压在墙上亲吻。


喧嚣人声渐远,樱井拢了拢衣领,说:“没什么,我赢了,心里高兴。”


松本呆呆地问:“为什么是个男人?”


樱井笑了:“因为我喜欢。”


松本又问:“那,谁都可以吗?”


樱井不说话,看着他的眼睛,而后慢慢笑了,一把将他扯过来按在墙上,两片唇压了过去。


如今新城主也为他摆酒,再也没有松本润来背光处来找他。


松本被敲晕之后塞进了内城的牢房,这比道场可差远了,潮湿阴冷,各种虫蚁出没。


听说今日樱井翔春风得意,但他却不知道自己能否活到明天。他到这时候还在想着他,那双灿若星辰的眸子和花瓣一样柔软的嘴唇,但他最后一次见他的时候,眸子里的星星成了寒石,嘴唇上的花瓣都变成了刀刃。


他觉得一定是因为牢里太冷他才会出现幻觉,不然面前这个樱井是从哪冒出来的。


樱井看着蜷成一团的松本,对守卫说:“都下去。”


没人敢动。


樱井啧了一声,不耐烦地开始脱衣服,从黑毛大氅开始,大衣的腰带,衬衫的纽扣,到他皮带也落地的时候,守卫忍不住上来劝:“樱井大人!”


他冷冷地:“恩?”


他前襟敞开,裤子松松挂在胯上,守卫不敢直视:“您这是……”


樱井停手道:“你们也知道我跟他的关系,他眼看命在旦夕,我怎么也得来送他一程,诸位想看就请便吧。”


守卫诺诺,终是不敢看他,稍微避开了。


过程中松本已经坐起来,不出声看着这一切。


樱井在面对他的时候又变成了一贯的笑容,他捡起地上的大氅披上,蹲在松本面前,说:“我也不知道这么耗下去到底是一直关下去还是杀了算完,但是你的命,就算不在你手里,也该在我手里。”


他轻轻打了个响指,一个黑衣忍者出现在松本面前。


樱井道:“你现在跟着他出去,咱们小时候经常去的那家和果子铺地下有全城唯一通往城外的暗道,地道里宽敞,衣物吃喝全备,你别急着出去,稍微等个两天,估摸着差不多了就行,我安排过了,有人接应。”


他一番话又快又急,想了想又补上:“现在这个世道,你出去了十有八九是要投军,尽量别投幕府军了,将来……不好收拾。”


松本不言。


樱井看着他的脸愣了下,轻轻笑了:“阿润真的想在这跟我来一次?唔,也不是不行,但是时间有点紧,可能不能让你进去了。”


他本来就蹲在松本正对面,双膝一沉,手抚上他双腿之间,笑道:“不然,帮你含出来?”


松本忍不住看向他的脸,樱井得不到他回答,竟真的下手去解他腰带,松本触电一般地握住了他的手。


樱井用另一只手抚上他脸颊:“又不想了?那,日后若还能活着相见,随你处置。”


松本终于开口:“你怎么知道,那时候我一定会原谅你?”


 “我才不需要你原谅。”


樱井慢慢凑近他,两人额头相抵:


“反正你总会爱我。”


TBC-


这个,只有第一章是甜的,


评论(5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