アボカド

凹:apogado
AO3id写错两个字母,反而有种“才不是鳄梨”的妙处

【JS】He's Just Not That Into You(下)

7

二宫和也被樱井翔叫出来喝酒。要说他最近也挺忙,松本润是杀青了,作为监督的修罗期就来了,片子后期剪辑,用哪一个镜头怎么编排,处处要他过问,几天晨昏颠倒下来,再怎么人也显得有点憔悴,见面时互相被对方的脸色吓到。

 

两个人就这么在酒吧坐了半夜,相对无言,一个黑眼圈差点掉到地上,另一个面色青灰胡子都冒了茬,倒是气场挺合。

 

二宫本以为樱井叫他出来是需要一个带咨询功能的树洞,已经做好了听他倾诉到半夜的打算,然而这天樱井什么都没说,谈了谈双方近况,扯了点闲话,不到十二点就散了。

 

二宫回到家里还是一头雾水,樱井遇到这种需要找一堆好友轮番陪他修仙的感情变故,硬是没让外人看出有什么异样,照样轮班坐主播台,录两个常规番组,SNS照常更新,最近在教小外甥女钢琴,连叫他出来喝酒都瞅准了这个空子,没在他在片场连轴转的时候扯着他出门,而是在他剪片子剪到头晕刚好想出来透个气的时候发来邀请。

 

能工作能交际,甚至还有余力细致体察别人心思,正常过头了吧。

 

他看着时间,估摸着松本还没睡,一个电话打了过去。

 

“喂喂?小润,明天没事的话陪我去医院吧。”

 

借口身体检查把弟弟骗到医院,死缠活缠让他跟着一起检查,原因是有轻微的幽闭恐惧症看着那个机器就害怕。

 

松本无奈,二宫大师的火车一个不注意就开起来,横竖不是什么大事,陪也就陪了。

 

然而最后等结果,在别间坐到不耐烦,走到医生的办公室门口,听见二宫的声音传出来。

 

“……会有这种情况吗?只忘记了关于一个人的近半年来的事。”

 

“很少见呢,这种一般都是心理原因,跟外伤应该无关,还是应该叫当事人一起帮助恢复。不过既然没有影响到正常生活,恢复也没那么重要,看他的意思了。”

 

二宫苦笑,是没影响,一个两个看起来比正常还正常,另一个还死不配合,差点宣告世界“我很好”了。

 

他谢过医生,心想我是没这种力气做你们的活锦鲤,爱折腾就自己折腾去吧。

 

这么想着他推开门往外走,却撞在了冷着一张脸的松本润身上。

 

二宫和也吓得抱住了头。

 

然而他听见一声叹息:“既然他觉得好,那就这样吧。”

 

 

松本润同样没有太多时间悲伤纠结,他另一部电影就要开机,合作的演员一个比一个资历老,所以虽然还没拿到正式剧本,他已经在家把拿到的部分读了两遍,还经常叫上对手戏最多的前辈一起出去活动培养默契。

 

对方在艺能界摸爬滚打多年,年轻时的短暂婚姻结束后便一心投向演戏,如今功成名就,过往的艰辛只不过为他的徽章增添光彩,而松本一向社交上手,为人认真谦逊,三十代了依然保持着对演技的热血追求,很快两个人就熟络起来。

 

电影的故事很简单,一个普通青年在某日突然遇见一个自称是未来的他的中年人,说今年会发生一件令他今后抱憾终身的事情,至于这件事是什么,他却不肯说。青年一开始当然不信,但在经历了通过中年人帮助而避开了灾祸,得到了公司上司的赏识之后渐渐接受了他的说法,便开始追问那件抱憾终身的事究竟是什么。

 

中年人依然不肯说,他只好自己猜测,是父母遇到不测?是应该挽回年初分手的恋人?是错过了事业上的重大机遇?

 

都不是,中年人说,到了那一天,我会尽我所能避免这件事的发生。

 

日子一天天过去,转眼圣诞节到了,这一年过去只剩下五天,回家的路上,青年再次问道,究竟是什么事能让我念念不忘到这个程度,过了三十年还要想尽办法回到过去来阻止?

 

中年人还没回答,青年就看见了远处被纠缠的醉酒女孩,正是他的前任。他连忙上去救人,最后没办法地把意识不清楚的女孩带回了家。

 

次日女孩醒来,发现青年在身边,回忆起昨夜的事,双眼含泪地问,你是不是还爱着我?

 

这一年来青年发奋工作,生活和交友都开始顺利,若说旧情,还真没剩下什么。但他抵挡不住这样的目光,吞吞吐吐。中年人这时出现在他身边,说,你要坦诚地对待自己的心,虚假的爱和真实的恨一样会伤害别人。

 

松本润拿到的剧本就停在这里。在跟前辈讨论剧情的时候他问:“前辈有过什么遗憾的事吗?”

 

在小酒馆里喧闹的人声中,微醺的年上者回答:“嘛,算是有吧。”

 

松本追问:“那是什么?”

 

前辈喝了一口酒,不说话了。

 

松本这时也喝了不少,他脑中灵光一闪,脱口而出:“有关您太太?”

 

当初两个人离婚之后,前辈固然成了国内首屈一指的俳优,那位女性也愈加出众,出演的音乐剧场场爆满一票难求,众人翻出这段往事时虽有唏嘘,但大多都认为,也许正因为二人分开是正确的,他们才能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。

 

前辈倒酒的手一愣。

 

松本反应过来,刚开口准备道歉,前辈便摆了摆手,看了他一眼,开口:“真的很遗憾的事,是当年我太太要跟我离婚的那天没有再留她一下。”

 

前辈叹道:“我总觉得是宿命把我们分开,到头来回忆,我自己也怕她不是真的爱我,她那天没有真的要走,而我却也没认真挽留。”

 

他又举杯,语气明朗起来:“今天这话你就当没听到,咱们继续说剧本。”

 

8

 

樱井翔这几天没工作的时候都泡在实家。

 

每个人在想要逃避某些事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想要回家,亲人的存在能够让人重新产生这个世界依然确实运转着的信心。小外甥女举办生日会,他理所当然地陪在小公主身边,她是樱井家这一代第一个孩子,受尽万千宠爱,却聪明又大方,小小的人儿已经能恰当地回答长辈们轮番的关心提问。只是毕竟年纪还小,一过九点就控制不住地开始打瞌睡。

 

樱井一直关注着小姑娘的动态,一看她已经开始拿小拳头揉眼睛,就跟妹妹说了,赶快把小姑娘送回房间,把她心爱的玩偶放进被子里陪她一起睡觉。

 

从房间里出来,人也散得差不多,母亲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喝她惯例的睡前红酒,见他下来眼神示意,樱井点了点头,坐到了母亲身边。

 

樱井母亲看着她一直引以为傲的长子:“那次,你突然跟我说‘稍微重要’的事的时候,我桌上也是这个牌子的红酒。”

 

樱井看了看茶几上的酒瓶,说:“还真是。那时候我说完那句话,您半天没反应,我还以为您没听清楚。刚准备再说一遍,你眼泪就下来了。”

 

樱井母亲笑着解释:“因为,我也从没见过翔酱那么忐忑的样子啊,想着是要先说‘这不是需要道歉的事’,还是先微笑安抚我的孩子,最后想到他即将受到的伤害,眼泪控制不住就下来了。”

 

她端起酒杯:“还是吓到你了啊,没能做好反应。”

 

樱井摇了摇头。

 

樱井母亲又说:“那时候我问你,有没有喜欢的人,你说大概,等到确定下来就带回来给我看,这都快三年了,人呢?”

 

樱井于是就不知道该怎么说,他想了想,回答:“没有,因为,最后还是没能在一起。”

 

樱井翔从实家出来的时候还不算很晚,一个人慢慢驶在回家的路上,回想着自己刚才说过的话,越想越觉得悲哀,他和松本润,有很多次在一起的机会,他一次次地放弃,又一次次地回头,到头来还是只能跟家人说一句“最后没能在一起”。

 

他把车停在公寓楼下,进了门之后没往电梯那走,他住在十二楼,从安全通道的楼梯一级一级走上去。每到一个拐角处,下面一层的灯光便暗下去,上一层的灯光就亮起来,他这一路向着光走,把黑暗抛在身后。

 

但樱井觉得这一路越走越没有尽头。

 

快到十二楼的时候从兜里掏出钥匙,临近安全通道出口的时候,抬头却看见走廊里靠墙站着一个人。

 

他们这栋楼一梯一户,不存在邻居忘带钥匙被困在家门外的情况,更何况——

 

那个身影太熟悉了,熟悉到让他想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转身就跑。

 

那人听到动静回头,站直了身体,笑道:“没想到翔桑是走楼梯上来的,我一直冲着电梯口,想第一眼看到翔桑的。”

 

松本润走过来,站得不远不近,语气不悲不喜:“如果算上这回,我们都分手三次了。三次,努力相爱过也努力放弃过,最后还是这个结局,可能我们是不合适,也可能真的没缘分。”

 

“可是这么多次,我忘了回答你一个问题,今天说完了,也算是有始有终。”

 

松本润不动声色地拉近两人的距离,把那个不知所措的人逼近墙角:“是爱。”

 

樱井手里的钥匙“啪”一下落了地。

 

他一把推开越来越近的松本,转身就想跑下楼。

 

松本早就有所准备,一把把人捞回来困在自己和墙壁之间,做了个标准的壁咚姿势。樱井倒也没挣扎,但整个人都是僵硬的,两只手抠住墙,死活不看他的脸。

 

松本不管他,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不是过去式,不是为了给你交代,翔桑,你听我说,我爱你。”

 

怀里这人头侧向一边,垂着眼睛,睫毛还是像小扇子一样漂亮,整个人的轮廓都是温柔的,但偏偏紧紧闭着嘴不说话,松本心想我们总不能在这站一夜吧,只好开口吓他:“你不说话我亲你了。”

 

那个人一下子抬头去看他,正好对上松本润那双含情的桃花眼,再想避开的时候就被捧住了脸。

 

确实地在被吻着。

 

先是温柔地触碰,然后轻轻地舔舐牙齿,露出一点缝隙就把柔软的舌送进去搜刮内里所有温软,他们吻过太多次了,以至于樱井不自觉地开始回应,很容易地把这个吻变得湿润滚烫。

 

等到樱井慢慢软了下来,双手扣上了他的手臂的时候,松本后退了一点,问:“现在愿意听我说话了吗?”

 

樱井翔被亲得眼睛都有点红,他看着松本润的眼睛,意识到自己比起得不到他的爱,更加害怕的是得到了。他怕在松本润心里自己终究不是那么重要,但在对方真的把浓烈的感情毫不掩饰地摆在他面前的时候,又不知道自己是否也能拿出同样的爱来回应。

 

他抱着对方送出的珍贵礼物,不知道到底要怎么回礼。于是开口就带了点犹疑:“我……半年前去找你的时候,说了好多话,现在你都忘记了。”

 

松本抱住他,说:“对不起,但是你可以再说一遍给我听啊,我保证,这次一定不会再忘掉了。”

 

“那时候我觉得我一生都不会再说第二次了。”

 

“那我说给你听好了。”松本又捧住他的脸,看着他的眼睛说:“我爱你,比世界上任何其他人都爱你,比爱着其他任何东西都更加爱你。”

 

“可是你都会忘记我。”

 

“我真的不会了,以后在我的大脑上都备份,心里也是,如果突然出了故障,就会有崭新的,但同样爱着翔桑的松本润出现。”

 

他又亲了亲樱井的嘴唇,说:“可是需要翔桑来点开这个备份,就像这样。”

 

樱井又说:“可是,世界上可能会有比我更爱你的人,我可能也会有比你更重要的东西。”

 

松本语气温柔,像哄小孩子一样:“在能跟你亲亲的人当中,我是最重要的吗?”

 

樱井摇摇头,又点了点头:“因为只有你一个,所以是的。”

 

松本笑了,亲亲他的额头

 

“那就够了。”

 

-END

 

至于你们先生之前都说了什么……他就是约松润吃饭准备好好说话顺利和好再也不折腾了,对方却急着要走的时候急眼了问了一句“我跟工作到底哪个比较重要!”感觉这样的话对于他来讲可能的确是一生只会说一次。

然后其实分三回发是因为辣鸡lofter一直说我有敏感词,感到十分委屈,毕竟我一直是有心无力那边的,怕事故不敢开车。

感谢大家这几天的心心推荐和评论,表面平静其实内心狂喜乱舞,感觉烂尾了非常对不起。沉迷虹组所以会加油产粮的。

评论(9)

热度(18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